漂流日志。

全职高手/国漫/cosplay
去看大海。

【叶张|15H】Chasing all the stars

“今天是地球纪年1月11日,距离您离开地球已经过去了888天,目前太空舱内压力正常、氧气浓度正常、温度正常、湿度正常,荣耀系统祝您太空旅行愉快。”

 

“今天是地球纪年1月11日,距离您离开地……”

 

开始重复的机械女声被一只旋紧转钮的手阻断,只剩下嘈乱的白噪音嗡嗡作响。这已经是张新杰不知道第几天听到相同又混乱的情况反馈了,一天,十天,一百天?就算是严谨如他也无从得知,毕竟世界上没几个人能在茫茫宇宙中仍然精确计量时间的额度,张新杰也不例外。

 

他执拗的透过狭小的太空舱窗口向外看去,很可惜,除了一成不变浓厚的黑还是什么也没有。对现在的他来说,空间几乎停止了流动。他习惯性的望向右手手腕的机械手表,陈旧的款式被他擦得锃亮,当然...在力场中也没有多少能落在上面的灰尘,而表盘上的指针自然也是一动不动,仿佛一遍又一遍的在提醒着他,时间已经静止了。

 

望着手表,张新杰第2048次陷入了思考。

 

时间,一个抽象又具象的概念,历史上有数不胜数的科学家哲学家前赴后继的投身于相关的研究,但从没有人敢打着包票说自己已经弄懂了这个深刻的概念。他在这方面只能说是有所涉猎,现阶段只能提出一个简单的猜想——对置身于这个太空舱里的张新杰而言,时间是相对静止的。

 

但他通过荣耀系统错乱的播送以及无数条石沉大海消息直到控制面板上的信号强度显示一个刺眼的红叉,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他和他的“石不转号”已经与地球彻底断了联系,像个断了线的气球,漂浮在无法定位的坐标区间。

 

张新杰用冰冷的手指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终止了思考的继续,要知道,在如此幽闭寂静的空间里独自思考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他咬了咬牙压下快要崩溃发疯的潜意识,眼睛睁得大大的躺在床上,任凭眼镜鼻托压得他生疼来刺激神经,告诉自己的大脑:自己还活着。

 

他开始努力回想,试图想起那些支撑他坚持下去的东西。

 

 

 

张新杰在地球上是不可多得有为的年轻学者,要形容他的成就...关于宇宙的了解,他说自己是第二,世界上只有一个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这个人就是张新杰的导师叶修。叶修眼光犀利、见解独到,被业内视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鬼才,很多人都很好奇像他这样思维自由的人是怎么教出张新杰这么一个严谨苛刻的学生的,而原因至今也未曾得知。

 

在张新杰获得唯一一个为期七天的“荣耀系统”太空舱先行版体验权名额的时候,他还有一周满18周岁。

 

七天后,也就是荣耀系统播送停止更新的那天,本应是他回到地球的日子,同时也是他满18岁生日的日子。

 

而他的导师明示,在那天,会给他一个惊喜。

 

张新杰是少年老成的典型,面对叶修吊儿郎当似乎丝毫不可信的口头承诺,他没有也不能表现出什么反应,而眼神中反常一闪而过的光和心口抑制不住的悸动却将他暴露的彻底。

 

他很期待。

 

叶修是一个非常不拘小节的人,前几年张新杰的生日,叶修送的分别是被翻烂的相对论一本,撕得只剩一半的白纸本,还有一块手表,现在正在张新杰手腕上罢工不干活。

 

张新杰倒是不在乎这些礼物的价值大小,把它们妥帖安置好,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让自己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它们。

 

说到底,张新杰打心底里觉得叶修在他心中的位置是很不一般的,但是出于对情感的迟钝,他把这种异常的情感归结为“师生情谊”。所以张新杰一天比一天努力,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对宇宙科学事业的研究当中,誓要早日成为能与自己导师比肩之人。

 

他也做到了,以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年纪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宇宙学家。在他获得唯一一个荣耀系统先行版体验权的当天,叶修把他约了出来。

 

面前的叶修穿着一如既往的随意,张新杰才意识到...在自己沉迷研究的时间里,已经有好久好久没有见过叶修了。莫名其妙的,他心跳如雷,脸颊上晕起一层发烫的温度,他怔怔的想,这种多巴胺分泌失控肾上腺素激增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叶修似乎看出了他的异常,倒了杯温水推到他手边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张新杰皱了皱眉,摇了摇头。“导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

 

“有段时间没见了,上来就问问题...。行,你说吧。”叶修的嘴角好像翘了翘,拿起杯子喝了口水。

 

“刚才我看到你,突然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脸也变得很热...。虽然这不是宇宙方面的问题,但您涉猎广泛,可不可以为我解答一下?”

 

“……”听了这话,叶修差点没把含在嘴里的水给喷出来,他神情复杂的望向张新杰的眼睛,像是在观测一颗遥远的星星。

 

张新杰安静的等待导师给予他答复,空气沉默片刻后叶修沙沙的声音响起。

 

“你问对人了,我知道你怎么了。”叶修点了一支烟夹在指尖。

 

“你喜欢我。”



-tbc-

评论(5)
热度(24)
©漂流日志。 | Powered by LOFTER